2008-10-30

搭飞机恐惧症

在两年前Company Trip 回程时,狂风暴雨,中途Emergency灯亮了,机长报告叫我们坐回原位,飞机颠簸地飞行,一会儿空少空姐们也急忙跑回位子坐下系好安全带。 突然垂直迅速下降几秒, 好像乘坐游乐场自由落体设施一下子掉下来的感觉。 (之后回来搜索,这是因为高空风切变或气流影响)。 看见前面的一些乘客稍微往上“弹”了一下,又听见一些惊恐的尖叫声。身边的同事拿出Emergency Instruction Manual在阅读了。 我担心得流了一身的冷汗,握着扶手,一直碎碎念,闭上眼睛乱祈祷一番。 同事们自己都担心了,还忙着安慰我。觉得路途好遥远,一直到飞机下降抵达了,才松了一口气。 一个月后坐飞机回槟城,由于之前被吓破胆了,一上飞机就开始不安,由于自己一个人,也不好意思碎碎念,飞机飞过云层稍微震动,我立刻握紧扶手,心里在一直在 SHIT,旁边的安娣应该在想这乡巴佬是第一次坐飞机吧 :p

自从那一次,我就不再坐飞机回槟城了,尽量减少搭飞机次数。朋友说我严重了,可能需要看心理医生。 可是爱旅行的我,在没办法之下还是硬着头皮。 美国- 恐惧症只在前两个小时发作,后来累了,在继续害怕十六个小时也不是办法,睡着后,什么都不理了。去年Company Trip- 惨了,又跟同一班人,那噩梦又再困扰我了。 又再碎碎念,自己吓自己,身边的同事安慰到没力,不理我了,还说下一年不敢坐我旁边了(还好今年的Company Trip不用坐飞机 :p )。 隔着走道的大侠同事还忙着跟我讲解飞机的操作,可能是想安抚我紧张的情绪吧,可是我都听不进去了。越南- 可能是和家人在一起比较有安全感吧,少许的害怕,但不致于太严重。巴厘岛- 也是少许的害怕而已,渐渐康复了吗?

昨晚又发这飞机下降的噩梦,可怕! 看来下个月旅行的四个小时飞行,又要从新克服这恐惧症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