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02

小植物



之前从Ikea买了一棵小植物, 叫做Song of India。 办公桌上多了一样绿色的新东西,贪新鲜的主人很开心, 每天为它浇水,希望它越长越大。 久而久之,工作很忙,把放在一旁的它给忽略了。 不久后,叶子渐渐的枯黄,再也没有以往的生气勃勃。发现时已晚,不管再浇多少的水,再努力细心地照顾,叶子再也不能恢复当时的青嫩。 清洁阿姨告诉我,这小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与水分才能生存。 我把小植物交给了她,既然自己不会照顾,该做的东西不做,现在换清洁阿姨来照顾,何尝不是一件好事?阿姨把它放在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,每天浇水,还把喝过的茶包当肥料。虽然小植物已经不在我桌上,偶尔经过,看见它在别人的照料下长得更健康,心里也觉得安慰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, it is Olga. I do not understand but I can guess this is your workplace. Cute plant. :)

#~м@ñQΐйĞ~# said...

Haha, yes, a small plant on my little cubicle in RMG :)